苏宁:货币供应量与股市之间不存在高度相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苏宁:货币供应量与股市之间不存在高度相关
2010年03月09日 07: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政协委员、央行副行长苏宁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货币供应量与股票市场之间,不存在高度相关。

  每当货币政策出现调整的时候,市场都会有观点认为,货币政策的调整影响到股指的涨跌。对此,苏宁表示,根据央行对过去几年数据的监测,货币供应量的增加或减少并没有导致股票市场的上升或下跌,在货币供应量和股票市场之间,不存在高度相关。现在社会上的供应量是能够支持股票市场健康发展的。

  苏宁进一步解释,影响股市的应该是市场的价格预期。在我国,居民存款比较多,当市场认为价格要上涨时,居民存款投入股票,一看股票要跌,居民存款又存入银行,这笔资金量非常大。因此,股票市场价格上升时,储蓄存款活期化的现象在增加,所以影响到股票市场价格的是一种价格预期。

  对于今年的货币政策,苏宁表示,从目前情况看,中国经济率先企稳回升,但是另一方面存在不确定因素,要继续实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央行会根据这个要求调控货币,今年调控货币会比去年更加适度。而至于何时调整利率,苏宁表示,调整利率的时候,物价上涨是一个很关键的指标,当然还有其他的经济指标。

  今年以来,央行已经两度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苏宁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并不意味紧缩货币,因为前一段时间外汇占款增加,导致央行向市场投放过量货币,如果不把这些货币收回来,就会造成极其宽松的货币环境,这就会产生问题。而将外汇占款多投放的部分收回,仍然可以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而目前,商业银行自身的资金充裕,现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不会对商业银行造成风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