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纲:是否对中投公司进行注资还在研究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易纲:是否对中投公司进行注资还在研究中
2010年03月09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中国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今日在梅地亚表示,是否对中投公司进行注资还在研究中。

  9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国家外汇管理局总经济师黄国波,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将就“外汇管理和外汇储备”问题在新闻中心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接受中外媒体的集体采访。

  在回答记者:“外汇局是否有计划对中投公司进一步进行注资,中投公司和中国在香港注册的另外一家管理主权财富基金公司之间的关系和区别?”的问题时, 易纲坦言,对中投注资的问题还在研究中,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结果。

  易纲称,现在中国的中投公司、外汇储备、社会保障,都有在境外的投资,就形成了在国家资产层面上的一个多元化的局面。当然在民间层次,基金、银行、金融机构在海外也都有一些资产。这种多元化的格局有利于提高效率,这样大家的分工各有不同,在职责上和投资方向上也各有侧重,而且是互补的。这样的格局有利于从整体上提高效率,有利于从整体上分散风险,能够使得投资更加均衡。当然,中国未来的方向是更多的增加民间的投资,这样更好。因为现在海外的资产很大的比例还是国家在投资。实际上未来的方向应该更注意增加民间的投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