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就业市场或将恢复活力 苏渝深领跑全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内就业市场或将恢复活力 苏渝深领跑全国
2010年03月09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3月9日电 (记者 郑小红)全球领先的人力资源雇佣与管理服务商万宝盛华9日发布的2010年第二季度雇佣前景调查结果显示,春节过后,国内就业市场迎来“金三银四”的黄金季节,就业市场或将重新恢复活力,苏州、重庆和深圳等二线城市的就业前景将好于一线城市。

  今年1月,万宝盛华对全球超过61000家企业,包括中国大陆地区3966家企业开展雇佣前景调查。中国大陆地区预计在2010年第二季度增加员工人数的企业比例为23%,比上季度增长了4个百分点,减少员工人数的企业比例为6%,比上季度增加了1个百分点。不确定招聘计划的企业比例为16%,比上季度大幅下降了8个百分点。

  万宝盛华(中国)董事总经理袁建华9日向此间媒体表示,不确定招聘计划的企业比例大幅下降,说明企业逐步走出了不景气时期的“观望阶段”,招聘意愿更加明确。同时,随着经济形势的进一步好转,企业在不景气时期积蓄的用人需求得到逐步释放,对未来的招聘前景更加乐观。

  参与调查的14个城市,除西安和青岛外,其他12个城市的招聘信心与上季度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苏州、重庆和深圳净雇佣前景指数位居全国就业前景前三位。

  上海、北京、广州三大城市的就业前景虽然不及苏州、重庆和深圳,但是也呈现出一定幅度的增长趋势。

  所有参与调查的6大行业均预期积极的雇佣前景,其中服务业为本季度就业前景最积极的行业,紧随其后的是金融、保险及房地产行业。矿业及建筑业的招聘步伐将有所放缓,但与2009年同期相比,依然大幅上升了17个百分点。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