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今年将从六方面促中小企业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今年将从六方面促中小企业发展
2010年03月12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张蔚然)中国工业与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12日在北京表示,今年工信部将从6方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12日在梅地亚中心举行主题为“工业结构升级和中小企业发展”的集体采访。李毅中表示,工信部将从6方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完善法律法规。政府采购应该同等,对于中小企业的产品不得歧视。因为大量中小企业是非公企业,要降低市场准入的门槛。一些中小企业困难,社保资金一时拿不出来或者交不起,可以缓、可以减、可以免,这个政策可以延到今年年底。

  ——解决融资难问题。要建立小额贷款公司和村镇银行、小银行。大企业的贷款由大银行来解决,小企业的贷款由小银行解决。所以,银行在体制上要有很大的突破,设立小额贷款公司、村镇银行。工信部在准备金的设置、呆坏账的处理、追究责任等方面都给予了一些特殊的政策。

  ——财税政策方面。李毅中表示,要建立基金,“资金”和“基金”不同,资金是中央财政拿的钱,基金主要是以社会募集为主。税收上最典型的是对应税额在3万以下(含3万)的微型企业,今年所得税减半。

  ——技术创新、技术进步方面。李毅中表示,最典型的是技术改造,中央财政投资200亿元人民币进行技术改造, 其中有三分之二用在中小企业。要继续把中小企业的技术改造抓好,而且支持企业搞技术创新。

  ——要为中小企业的发展和进入市场提供各种服务。李毅中表示,工信部今年准备搞100个产业集聚示范基地和150个服务平台。因为中小企业小,自己不可能搞很多研发、设计,需要社会来为它服务。

  ——政府给中小企业创造了好的环境,归根到底希望广大中小企业家优化自己的生产要素,调整产业结构,找准在市场中的定位,“专、精、特、新”,这才是中小企业的定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