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正建至乌鲁木齐高铁 前期研究至台湾铁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铁道部正建至乌鲁木齐高铁 前期研究至台湾铁路
2010年03月13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3日电 铁道部官员13日说,目前全国正在展开大规模铁路建设,“四纵四横”中的徐州~兰州高速铁路,正在继续往乌鲁木齐修建。目前在中长期规划当中,铁道部门只是在做修建大陆至台湾铁路的前期研究。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13日下午举行主题为“中国高速铁路建设发展”的集体采访,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 铁道部总规划师郑健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王志国说,目前正在展开的大规模铁路建设中,从支持西部大开发出发,西部铁路建设是建设的重点。

  他介绍,高铁网中的主骨架“四纵四横”直接连通到西北、西南地区。除此之外,配合“四纵四横”高速网的建设,铁路部门还考虑建设跨区域或者区域内的大能力通道,比如说像贵广铁路、南广铁路等等,再比如说“四纵四横”中的徐州~兰州高速铁路,正在继续往乌鲁木齐修建。

  此外,在货运能力的线路建设上,包括集装箱高附加值货物线路的建设上,西部地区也是重点。

  王志国说,另一方面,这些年来,铁路部门为了支持西部大开发,在运输能力上一直向西部倾斜,对于西部地区的农业产业化,特别是对于一些农副产品的运输,包括电煤运输,铁路部门始终排在铁路运输中第一位。“可以说,按照区域的运输量分析,这几年西部运输的增长比重一直是高于其他地区的比重。”

  郑健介绍,海峡西岸也是路网规划中的重要部分。

  他介绍,根据规划,在福建地区或者是海峡西岸,重点规划了进出省的大能力通道,大概有这样几条线。第一条线是沿海通道,从上海、杭州到宁波,经过福建的福州、厦门到深圳,这也是“四纵四横”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条是京福铁路,从北京沿着在建的京沪高铁到蚌埠,再从蚌埠一直向南,经过黄山、武夷山,到福建的省会城市福州市。这是第二条进出省的大能力通道。第三条从江西南昌到莆田、福州方向,这条线还可以通过其他的干线,比如长沙到杭州高速铁路,以及南昌到九江城际铁路,辐射到内地城市。

  “关于有没有计划修建到台湾的铁路问题,在中长期规划当中,只是在做前期研究。”他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