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多条高铁将陆续通车 迈向城际"公交化"时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长三角多条高铁将陆续通车 迈向城际"公交化"时代
2010年03月17日 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3月16日电 (记者 王国安)正在如火如荼建设的沪宁城际铁路将于今年7月1日开通,届时南京到上海时间缩短为1小时。今、明两年,长三角地区多条高速铁路将陆续通车,意味着这一经济发达地区将迈向城际“公交化”时代。

  如同经济不断跃上新台阶一样,沪宁铁路也经历了多次提速,上海、南京间往来的时间由“绿皮车”时代的7个多小时提速到目前动车最快2个小时。随着时速达350公里的沪宁城际铁路的开通,这一时间又被压缩掉一半,刷新为1个小时。

  沪宁城铁贯穿上海、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和南京市,全长300公里,通车后,沿线城市间往返时间均在1小时以内。

  继沪宁城铁之后,沪杭高铁也将于今年10月建成通车,时速350公里,届时上海到杭州将由78分钟缩短为38分钟。

  南京至杭州的城际铁路也在加紧建设。宁杭城际铁路全长248公里,自2008年开工以来进展顺利,预计2011年建成通车。这条高等级快速铁路全程设13个站点,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后南京、杭州间将实现1小时抵达。

  据了解,这几条城际铁路建成后,都将采用小编组、大流量、公交化的运行方式,最少隔几分钟就有一班车发出。南京人去上海参观世博场馆、杭州人到南京游中山陵将如同乘坐公交一样,随到随走,甚至可以刷卡买票,不用对号入座。长三角将真正进入“公交化”时代。

  此外,江苏的宁(南京)启(启东)铁路、浙江的金(金华)温(温州)线等多条铁路今年也将进行电气化改造,提速后时速都将达到200公里。今后几年,随着京沪高铁以及今年有望动工建设的沪杭磁悬浮的陆续建成,长三角地区高速铁路网将更为密集,城际间出行更为便捷。(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