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420万亩果树受冻 农作物受损25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江西420万亩果树受冻 农作物受损25亿
2010年03月17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昌3月17日电(何柳斌)近期气温升降异常,受霜冻灾害影响,江西部分地区农作物受灾严重,据江西省农业厅最新发布的消息,赣南脐橙、蔬菜育苗、茶叶等农作物直接经济损失将近25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受前期持续升温影响,江西赣州柑橘春梢和花芽萌发普遍比常年提前,而在9日至11日,赣州市部分山区出现零摄氏度以下的极端最低气温,冻灾使脐橙等柑橘果树损失巨大,信丰县和会昌县的果树受冻严重,几乎所有的花蕾、花苞及新梢全部冻死。据农业部门统计,江西全省果树受冻面积420万亩,预计减产40万吨,直接经济损失超过8亿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罕见倒春寒对江西茄果、瓜类、豆类等蔬菜育苗影响很大,全省158.6万亩蔬菜受灾,此次霜冻可能使茄果类蔬菜推迟10至15天时间上市,直接经济损失达13亿元人民币。

  此外,江西全省产茶园受灾面积达57.9万亩,其中严重受灾茶园面积达10.97万亩,春茶产量损失0.6万吨左右,江西茶产业直接经济损失3.7亿元以上。

  据了解,江西各地目前正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手机短信和技术资料等形式,宣传、发布抗寒救灾技术和信息,稳定和增强农民的信心,帮助和指导他们加强冻后管理。(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