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将建核电项目总投资50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清远将建核电项目总投资500亿元
2010年03月20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清远3月19日电 3月18日,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清远核电筹建处正式挂牌成立。总投资达500多亿元人民币的广东省清远核电厂将落户清远市英德市。投资方表示,将加快推进清远核电项目,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清远市长徐萍华与中广核电集团市场总监张焱廷共同为清远核电筹建处揭牌。揭牌仪式上,清远市有关负责人指出,发展核电既有利于地方经济,又有利于资源环境保护,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该市各级政府各部门都将大力支持该项目的建设,积极配合做好各项工作,争取早日动工。张焱廷也表示,将按照广东省政府的要求,加快推进清远核电项目,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根据规划,广东清远核电厂工程白沙洞厂址位于英德市连江口镇,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为投资方,规划容量为4×100万千瓦级核电机组。

  据悉,该项目的建设可满足珠江三角洲地区及清远社会和经济发展的能源需求,在改善区域环保压力、有效推进节能减排的同时,也留住清远的青山绿水。根据估算,1000兆瓦容量核电机组替代相应容量脱硫煤电机组后,可以减少二氧化硫年排放量0.48万吨、二氧化氮年排放量1.35万吨、二氧化碳年排放量662万吨。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于2005年3月启动了广东省北江流域的核电厂址普选工作,2007年5月完成项目的初步可行性研究工作,2007年7月初可研报告通过电规总院审查,审查意见推荐英德市白沙洞厂址作为清远核电优选厂址。清远核电厂工程项目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广东省委、省政府及清远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各项前期工作稳步推进。 (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