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房地产列入创业板“审慎推荐”行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证监会:房地产列入创业板“审慎推荐”行业
2010年03月20日 03:1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什么样的企业适合上创业板?上创业板是否排队时间短?证监会昨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创业板推荐工作的指引》,明确了创业板市场的主要着力方向,其中指出保荐机构应谨慎推荐纺织、服装、公用事业、地产、金融等八个行业的公司。

  创业板在2009年10月23日顺利推出。截至2010年3月12日,已有66家企业在创业板公开发行,筹资近400亿元。

  从66家公司的行业分布看,大都属于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文化教育传媒、先进制造业等行业或领域的企业。证监会昨日表示,这总体上体现了创业板支持创新型企业和成长性企业发展的市场定位。

  此外,证监会还表示,在目前阶段下,对于纺织,服装;电力、煤气、水等公用事业;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土木工程建筑;交通运输;酒类、食品、饮料;金融;一般性服务业;国家产业政策明确抑制的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行业应该“审慎推荐”。而创业板重点推荐的应是符合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的企业,特别是新能源、新材料、信息、生物与新医药、节能环保、航空航天、海洋、先进制造、高技术服务等领域的企业,以及其他领域中具有自主创新能力,成长性强的企业。

  证监会发言人昨日指出,“创业板推出以来,市场也存在一些议论或误解,从申报和推荐的实际情况看,有的保荐机构推荐的企业主要从事传统业务,创新能力不够突出;有的企业选择申报创业板仅仅是认为创业板的排队时间短,发行市盈率高。这些都反映市场对创业板定位的理解存在偏差。” (记者吴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