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国际旅游论坛三亚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博鳌国际旅游论坛三亚开幕
2010年03月20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0日晚,博鳌国际旅游论坛在海南三亚开幕。图为香港著名歌星黎明在开幕礼上献唱。 中新社发 尹海明 摄


 

    3月20日晚,2010年博鳌国际旅游论坛在海南三亚举行开幕礼。图为美国前国务卿赖斯出席并发表演讲。 中新社发 尹海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三亚3月20日电(记者 王辛莉 关向东 尹海明)椰风海韵,星光争耀。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20日晚7时半在三亚亚龙湾中心广场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厉无畏出席开幕式。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爱尔兰前总理伯蒂·埃亨、美国前国务卿赖斯等外国政要,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世界旅游业理事会总裁让·克劳德·鲍姆加滕、太平洋亚洲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格雷格·达菲尔,及多国旅游部长、驻华使节等参会。

  论坛开幕礼由海南省长罗保铭主持,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美国前国务卿赖斯、中共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分别在开幕式致辞。

  邵琪伟和塔勒布·瑞法均表示,发展旅游业对后金融危机时代发展经济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旅游业有助于促进世界这个大家庭的包容、和睦及和谐。博鳌国际旅游论坛有助于吸引世界有识之士共商旅游业的复苏、共赢、创新、变革和繁荣之策。

  赖斯表示,旅游业不仅是当今经济的重要引擎,同时是世界人民相互交流、理解多元文化的重要平台。

  卫留成表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的又一次发展机遇,海南通过10年的努力发展,希望成为世界人民的四季花园。

  开幕式后,在《请到天涯海角来》热情洋溢的歌声中,一场盛大的文艺演出在亚龙湾中心广场举行。黎明、祖海、孙楠、陈慧琳、蔡依林、贝蒂·希金斯、宋祖英等中外群星纷纷登台献歌。

  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将围绕后金融危机时期旅游文化产业的变革的主题,探讨高尔夫、游艇经济、地产、传媒、文化体育、信息化与旅游的六大议题。来自政界、学界、旅游、文化体育、信息等业界的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海内外嘉宾参加论坛。(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