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智囊团扩容 三人加入货币政策委员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金融智囊团扩容 三人加入货币政策委员会
2010年03月30日 0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央行29日宣布调整货币政策委员会组成人员,任命周其仁为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不再担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职务。增补夏斌、李稻葵为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是央行制定货币政策的咨询机构和议事机构,不是决策机构,设立目的是保证央行在制定货币政策时更加民主化和科学化,职责是讨论货币政策事项并提出建议。

  此前,该委员会每届均有一名外部金融专家,历届担任该职务的有黄达、余永定、李扬、樊纲。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智囊团由一人扩至三人,表明货币政策将听取更广泛的学界意见。

  现年60岁的周其仁是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博士,现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现年59岁的夏斌是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金融学硕士,现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现年47岁的李稻葵是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