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相龙:社保基金境外投资比重将从7%提高至2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戴相龙:社保基金境外投资比重将从7%提高至20%
2010年03月30日 08:07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股市可能会有较大震荡,但今年国内经济形势依然非常好,社保基金作为机构投资者,对国内证券市场十分看好。”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在昨日举行新闻媒体座谈会上如此表示。据介绍,截至去年底,社保基金成立以来的权益累计投资收益2448亿元,年均投资收益率9.75%,超过同期年均通货膨胀率7.74个百分点。

  戴相龙表示,2010年的经济既是好的也是困难的一年,困难主要在于正处于宏观经济的过渡阶段。一方面要实行积极的财政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但同时还要强调调控的灵活性,这增加了经济的复杂性。因此,2010年股市会有一定的震荡,也是比较正常的。但他指出,2010年中国的经济形势依然非常好,作为机构投资者全国社保基金对中国证券市场及其长远发展是看好的。另据其透露,社保基金将会通过符合资格的管理人来间接参与即将推出的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业务。

  在国有股转持方面,据社保基金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3月29日,《实施办法》颁布后新上市的65家含国有股公司,其国有股东共转持股份28.89亿股,发行市值198.27亿元;部分国有股东以上缴资金方式履行转持义务,共上缴资金3.65亿元。股权分置改革新老划断后至实施办法颁布前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的含国有股公司中,已有168家向社保基金转持股份54.42亿股,发行市值451.29亿元,占全部追溯转持股份发行市值的71%。

  对于社保基金海外投资的情况,戴相龙透露,全国社保基金将进一步扩大并加快海外投资步伐,将把境外投资占总资产的比例从目前的7%提高到20%,并考虑投资境外未上市公司的股权或者私募股权基金,社保基金目前正在选择、洽谈中。

  戴相龙表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的目标是要建成一流的社会保障基金资产,全国社保基金权益争取在2015年达到2万亿人民币。另据介绍,截至去年底,基金成立以来的权益累计投资收益2448亿元,年均投资收益率9.75%,超过同期年均通货膨胀率7.74个百分点。(刘丽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