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回应“涨薪”疑问:去年高管薪酬明涨暗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铝回应“涨薪”疑问:去年高管薪酬明涨暗降
2010年03月30日 11:0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本报昨天报到的中铝股份业绩锐减而主要高管薪酬却上涨的报道,昨天中铝公司联系本报称,由于中铝股份公司在海外上市,所以高管薪酬尽管在年报中体现为上涨,但实际拿到手的薪酬比2008年下降20%-30%不等。其中,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降薪幅度最大,为30%。

  中铝公司副总经理吕友清透露,面对全球金融危机,中铝公司大力推进全方位深度结构调整,从去年8月份开始,中铝公司结束了历时12个月的亏损,实现了经营性盈利。

  >>具体薪酬金额目前无法透露

  中铝股份董事、监事以及高管人员具体薪酬金额目前还没有透露。

  吕友清说,中铝股份年报披露的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管层薪酬及奖金情况,是去年初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通过的计划方案。熊维平总经理2009年2月份到任后,即全面停发了包括中铝股份在内的所有高管人员的绩效工资。根据薪酬与业绩挂钩的原则,今年3月11日,中铝股份公司执委会通过了2009年高管薪酬兑现方案,进一步明确了降薪比例,分别为: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降薪30%,公司总裁降薪25%,公司副总裁、财务总监、董秘降薪20%。这些人员2008年到手的薪酬也不是2008年年报中公布的情况,比之要低。至于具体的报酬金额,他解释,高管薪酬的兑现方案要经国资委核定,核定后可以公布。

  >>为何年报公布薪酬与实际不符

  吕友清说,这是因为中铝股份在海外上市,海外投资者会根据高管薪酬决定公司的投资价值,如果这些投资者知道高管拿到手的钱“只有那么点钱”会担心这些高管不对公司负责。据悉,国资委旗下在海外上市的公司几乎都如是此。

  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此完全没有必要,世上无不透风的墙,海外投资者早晚会知道高管的具体薪酬。更何况,拿钱多少与高管对企业的负责态度并非一一对应。 张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