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建国: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没有任何依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霍建国: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没有任何依据
2010年03月30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霍建国做客中新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30日电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霍建国在做客中新网时表示,美国学者提出把中国等国家列为“汇率操纵国”这种做法没有任何依据。

  3月30日下午,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经济学博士霍建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世界经济贸易研究部主任梁艳芬,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对外贸易研究部副主任李健做客中新网,就人民币汇率等问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霍建国表示说,这次美国国会的听证会期间,有的学者又提出来就是说,不仅中国大陆,而且包括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台湾,就是整个东南亚的几个国家和地区,都存在低估和操纵的嫌疑,我觉得他把这个问题又复杂化了,而且没有任何依据,前两天香港出面也阐述这个问题,因为香港1983年就开始实行和美元挂钩的联系制度,那么多年也有中间的亚洲金融危机,也有金融、股市风暴的冲击,实践证明它的汇率政策对香港经济发展稳定是有益的,都是先稳定自己,咱们付一份责任,所以我觉得他指责香港和其它地区没有依据,而且也没有道理,包括中国大陆在内,现在也没有什么依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