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紧急通知要求做好西南抗旱救灾金融服务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行紧急通知要求做好西南抗旱救灾金融服务工作
2010年03月30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金融系统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和西南地区抗旱救灾金融服务工作。通知称,根据春季农业生产和抗旱救灾的实际需求,2010年安排增加240亿元支农再贷款(再贴现)额度,其中西南五省区安排增加30亿元。同时,各地在支持春季农业生产和抗旱救灾信贷资金不足时,可按规定程序向人民银行总行申请增加再贷款(再贴现)额度。

  通知要求,金融系统要把做好2010年春季农业生产和西南五省区抗旱救灾金融服务作为当前金融支持“三农”发展的中心任务。

  通知称,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确保金融机构支持春季农业生产和抗旱救灾必须的流动性需求。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要求,针对辖区金融机构支持春季农业生产的实际情况,合理运用和落实好再贷款、再贴现等多种货币信贷政策工具,通过优先再贴现、再贷款等措施,引导涉农金融机构优化信贷结构,根据当地农业生产的特点,增加对“三农”的信贷投入,确保辖区金融机构支持春季农业生产必须的流动性需求。

  通知还要求,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要积极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和辖区农业、水利、林业等行政主管部门,加强信贷政策和行业政策的协调配合,及时掌握春季农业生产不同阶段和抗旱救灾的金融需求,引导金融机构切实加大对春季农业生产和抗旱救灾的有效信贷投入。

  农村信用社、农村合作银行等县域法人金融机构和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要充分发挥支农主力军的作用,积极发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和联保贷款,切实满足农民春季生产和抗旱救灾的小额贷款资金需求。各金融机构要加大对春季农用生产资料生产、流通领域和抗旱救灾基础设施的金融服务和信贷支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