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区水位下降 三峡船闸提前五级变四级运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库区水位下降 三峡船闸提前五级变四级运行
2010年03月30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宜昌3月30日电 (上官纯青 周建武 刘敏)随着三峡水库水位的逐步下降,根据三峡船闸运行要求,三峡通航管理局30日对外发布通告:2010年3月31日上午10时起,将三峡船闸的运行方式由五级运行转换为四级运行,船舶过闸时间缩短40分钟左右,这一变化比去年提前了50多天。

  据悉,三峡船闸运行方式的选择取决于上下游水位的配合。根据国家防总的安排,三峡枢纽承担防汛重任,库区水位在汛期需由174米左右降落到145米,三峡船闸运行方式随之发生转变,3月30日库区水位为154.42米,达到了转换标准。

  三峡船闸五级转四级自去年5月21日完成首度转变开始,已成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但今年较去年提前了50多天,主要是因为上游来水减少,水位提前消落,导致船舶过闸吃水降低。

  据悉,若春汛来临,库区水位快速上升,三峡船闸还将经历一个四转五的方式转变。(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