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促经济转型 招商引资瞄准世界500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惠州促经济转型 招商引资瞄准世界500强
2010年04月04日 0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州4月3日电 (康孝娟 黄济舟)把引进世界500强企业和国际知名跨国公司作为招商的战略重点,自今年以来,广东惠州市为促进当地经济转型,通过招商引资先后与海内外客商签约了366宗项目,投资总额达1000多亿元人民币。

  惠州市长李汝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惠州正在加快推进调结构促转型的步伐,从目前招商引资的情况来看,高新服务业、现代服务业占的比重有所提升,所以招商引资也在转变方式。当前,惠州把主攻方向瞄准了世界500强企业、国际知名跨国公司和央企、国企以及新兴企业等,以此来优化调整惠州的产业布局。惠州2日召开的招商引资推介会上,又有31宗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项目签约落户,项目投资金额190.18亿元人民币。

  据悉,截至2009年底,已有港、澳、台、美国、英国、日本、荷兰、澳大利亚、韩国等52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商在惠州投资,累计批准外商直接投资项目7963宗,合同吸收外资金额达250.1亿美元,实际吸收外资金额达171.3亿美元。惠州把引进世界500强企业和国际知名跨国公司作为招商的战略重点,至今年1月,累计已有27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惠投资兴办40家企业,投资总额近63亿美元。外商投资企业出口已成为惠州外贸出口的绝对主力,2009年,该市外资企业出口152.2亿美元,占全市外贸出口总值的88.8%。

  惠州市外经贸局局长罗庆云指出,一是惠州要优化外经贸结构,在招商引资上要有大的突破;二是出口结构要有重大调整;第三是加工贸易的转型升级,惠州三千多家来料加工企业,三年全部转成三资企业;第四是优化服务,越是在复杂的条件下更是要及时了解企业动态,在后金融危机时期做好企业的后盾。

  在重视引资的同时,惠州还积极鼓励企业增资扩产。这两年就有10家世界500强企业增资扩产,增资金额近亿美元。同时,充分利用大企业的影响力和产业链,积极寻求合作渠道和招商空间,以商引商,吸引更多的世界级大企业到惠投资。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