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斯坦利:人民币升值无助解决中美贸易不平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摩根斯坦利:人民币升值无助解决中美贸易不平衡
2010年04月04日 0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4月3日电 (记者 孙宇挺)摩根士丹利亚洲区主席史蒂芬•罗奇3日在出席纽约哥伦比亚大学一个论坛时表示,人民币升值无助于解决中美贸易不平衡问题。

  罗奇是在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国联接”组织当日举办的“中国:新纪元”主题论坛上接受记者采访时做上述表示的。

  罗奇指出,美国面临的问题是储蓄,而非中国。美国现在的贸易赤字并非是简单的双边贸易赤字,而是多边贸易赤字,过去几年,美国和超过90个国家有贸易赤字的问题,中国只是其中最大的一个。

  他表示,美国与中国的贸易不平衡问题是由多个因素造成,如果仅仅进行汇率双边调整,这种贸易失衡问题并无法得到解决。

  罗奇表示,“我们需要的是全球储蓄格局的调整,中国增长模式面临新的转型,就是要从出口转向消费,而美国则要转型向增加储蓄减少赤字。这种做法会更有效。”

  “全球中国联接”组织由哥大一些本科生发起,联合美、英、法、加等国的43所高校,致力于在中国与国际社会间架起沟通的桥梁。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