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次表彰农民工多为技能型人才和劳动能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首次表彰农民工多为技能型人才和劳动能手
2010年04月04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4月4日电(沈永昌 万军)近日,上海隆重表彰了首批43名“优秀农民工”和143名“上海市农民工先进个人”。据介绍,在这次评选有十分明确的条件,优秀农民工的评选范围是在上海市就业满5年,农民工先进个人在本市就业满3年,且必须是外省市农村户籍。评选原则上向一线工人和技能型人才倾斜,获奖者都是生产骨干,劳动能手。

  沪郊金山区此次获评“上海市优秀农民工”的刘玲,来自安徽芜湖,她在上海顶新箱包厂从一名普通的销售员做起,现在已成长为工厂的销售经理。在这个区其它被评选为“上海市农民工先进个人”的3名农民工,分别是来自安徽定远的李良友,是上海亨井联接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的一名副课长;来自四川南充的赵丕林,是上海华峰超纤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班组长;来自江苏淮安的葛以祥,是上海爱福机电制造有限公司的一名打磨工。

  据了解,金山区继去年上海亨井联接件有限公司的山东女青年王娟被评为“全国优秀农民工”后,今年又有4名外来农民工分别获得“上海市优秀农民工”和“上海市先进农民工”殊荣。根据政策,评为“全国优秀农民工”和“上海市优秀农民工”的农民工,可以直接申请本市常住户口;评为“上海市农民工先进个人”的,可申办上海市引进人才居住证。社保缴纳满7年或者满足其他激励条件,也可以申请落户常住户口。这些政策激励,将鼓励更多的农民工来上海就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