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联呼吁中国民企塑国际形象从"不欠薪"做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工商联呼吁中国民企塑国际形象从"不欠薪"做起
2010年04月08日 0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7日电 (记者 邢利宇)“信义兄弟”接力给农民工结薪的感人事迹正在中国持续发酵。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7日在此间呼呼全国非公经济人士从“不欠薪”做起,塑民营企业乃至中国在国际上的良好形象。

  有资料显示,目前中国农民工总人数约1.2亿,在制造业、建筑业的从业人数分别占到60%、80%。农民工工资近20多年增长缓慢,常被大量拖欠,成为社会问题。

  2010年2月9日,武汉建筑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孙水林,为抢在大雪封路前赶回老家给先期返乡的农民工发放工资,连夜驾车,一家五口不幸在重大车祸中遇难。为完成哥哥农历新春前结清工资的遗愿,孙东林搁置兄长后事,在农历年前将工资全额发放到60多名农民工手中。兄弟二人“接力”结薪,被称为“信义兄弟”。

  在全国工商联召开的相关座谈会上,孙晓华强调,“诚信问题是目前中国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以毒奶粉、假疫苗、假种子等伪劣产品质量为例,这些都一定程度影响了社会进步,以及中国在国际上的形象。

  他呼吁,民营企业要具有“企业公民”意识,学习“信义兄弟”维护自己形象和农民工生存尊严的行动,力避见利忘义、有损人格、国格的事情,办好企业、履行好社会责任。

  孙晓华透露,旨在引导企业家重视道德责任的“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指导体系”,作为全国工商联今年的重点工作正在紧密酝酿之中,预计年内将向全社会推出。(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