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首提"E11"即"新兴经济体11国"概念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博鳌亚洲论坛首提"E11"即"新兴经济体11国"概念
2010年04月09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通用汽车博鳌亚洲论坛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上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参加了交车仪式。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博鳌4月9日电(记者 王辛莉 尹海明)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会9日发布《新兴经济体发展2009年度报告》称,新兴经济体相对于发达经济体在世界经济复苏中表现出更为强劲的增长,未来新兴经济体发展将呈三大趋势。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表示,该《报告》首次提出“E11”(新兴经济体11国)概念,将G20国当中的阿根廷、巴西、中国、印度、印尼、韩国、墨西哥、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南非和土耳其等11个国家作为一个新兴经济体作整体研究。

  《报告》认为,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2009年全球经济出现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首次负增长,但经济复苏步伐强劲远超预期,其中“E11”所代表的新兴经济体为全球经济稳定和复苏做出重要贡献。

  《报告》展望“E11”新兴经济体的未来,认为将呈现三大趋势:

  一是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前景依然看好,但也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因为人口结构、经济发展阶段、资源禀赋及内部潜在的大量需求,新兴经济体总体的发展速度将快于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日本和加拿大等G7发达经济体;二是新兴经济体将按照“共同但有区别责任”的原则,在未来更多参与全球问题的治理;三是新兴经济体与发达经济体之间的合作将进一步加强,相互之间的协调将愈加顺畅。而二者之间的关系很大程度上将决定世界经济的走向。

  《报告》称,新兴经济体虽处于发展的不同阶段,但都面临发展的问题,新兴经济体在经济上存在一定程度的脆弱性,新兴经济体之间的合作亟待加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