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崎养世:短期内让人民币升值会带来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崎养世:短期内让人民币升值会带来风险
2010年04月11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1日电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亚洲博鳌论坛“亚洲区域金融合作的创新思路”分论坛上,日本经济评论家山崎养世表示,如果我们要短期内让人民币升值的话,会给全球经济带来风险。

  山崎养世在发言中称,布雷特森林体系是因为当时货币储备从英镑转到美元,因此美国就有这种责任,也就是美国必须创造全球的流动性提供给其他国家,就是他们有货币的印刷权。我们现在所谈的清迈倡议是一个外汇的结合,并不是哪一国家的货币。我们所讲中央银行它的角色,就是关键它能印钞。说日元或者说新西兰什么货币,你得要有印钞权。人民币做得到这一点吗?

  山崎养世认为,如果人民币更加强势的话,比如日元曾经在一年零四个月升值240%,如果人民币这样的话,会使美元、欧元、日币短期的利率都会上升,而且也会使CPI上升,因为中国是全球制造工厂,如果货币升值这么高的话,肯定会导致这种后果,这就会造成全球金融危机探底。

  “因此我们整个世界要认识到如果我们要短期内让人民币升值的话,会给全球经济带来风险。”山崎养世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