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康:支持整个美国的监管机制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刘明康:支持整个美国的监管机制改革
2010年04月11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1日电 在今日上午召开的亚洲博鳌论坛“全球金融监管的新格局”分论坛上,中国银行业监督委员会主席刘明康表示,支持整个美国的监管机制的改革。

  被问及如何看待美国的监管改革时,刘明康表示,我不应该去管其他国家的事务,整个美国的监管机制,我支持它的改革。至于说到保险方面的监管机制,也需要重新调整和改革,因为我们看到现在对于美国的保险行业有超过50个不同的机构都是可以发挥监管的作用,这是不具可持续性的,我们需要这样一个监管机制是能够进行更加有效。对那些大型商业银行,你必须考虑它的融资来源和资本市场之间必须有一个防火墙,我们一直说贷款、存款比例,这些传统的财务指标其实还是非常有效帮助我们设立风险管理、防火墙的作用。就是说让我们资本市场和传统大型商业银行之间有一个很好的防火墙,你不能总是靠自己的融资渠道或者说资本市场这些工具,你可以用一些,但是不能够泰国的依赖这些资本工具,因为这些资本的工具都是比传统的那些零售的融资、筹资的渠道更加的有波动性,所以你必须要记住传统大的商业银行,他们必须要去满足或者说去照顾到存款人的利益,而且你去拯救他们的成本非常高,我们也不能够容忍他们的失败。另外,对于一级交易,如果你想保留这一点,你也必须要有相应法律法规,要有内部的机制和标准去检测和监控。否则就有可能需要靠零售银行支持。

  另外在商业银行一级交易或者自营的交易,必须要确保能够有内部的公司治理和审计机制,而且要足够的强大。而且你必须确保能够对资本善加使用,而且要有相应的准备金来应对市场风险,就算对于所谓的代人交易的话,它必须要有一个非常强健的风险监控机制来防范交易对手风险。对于自营,要有一个储备金处置,并且有一个有效的防火墙体系,来进行内部的风险管理。从根本来说,我坚信美国的格拉斯帝尔格尔法案是稳健的、是合理的,我们虽然不能照抄,但是我们还是不能忘掉它的本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