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人士:两岸允许航运企业互设机构是必然趋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航运人士:两岸允许航运企业互设机构是必然趋势
2010年04月11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1日电 两岸航运界人士在11日下午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两岸企业家圆桌会议:两岸签订ECFA后的商机”分论坛上表示,两岸间允许航运企业互设机构将是必然发展趋势。

  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总裁魏家福表示,ECFA是涵盖两岸间主要经济活动的框架协议,对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市场开放、规则、争端的解决、投资、合作等进行协商协定,推动两岸经济正常化、制度化以及自由化做出突出的经济合作安排,目的是在实现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同时通过海峡两岸相互开放市场,在货物贸易、服务贸易相互给予更加优惠待遇,促进两岸经济合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便民化、自由化,最大限度实现两岸经济优势互补,提升两岸竞争力,实现两岸经济的互利双赢。

  他表示,两岸直航进一步拓展,经济发展、贸易往来、商品流动、投资扩张一般都会带来航运物流业发展与繁荣。海峡两岸经贸快速发展也需要两岸进一步发展海上直航,2008年11月,海峡两岸海协证书签署,实现三通。一年多来,货运总量稳步攀升,集装箱吞吐量继续增长,运量大幅增长。目前两岸共有160余艘船舶从事直航运输。今后随着经济逐步复苏和两岸经贸关系发展,两岸海上直航业务量必然快速增长,未来进一步扩展直航服务的港区逐步开放船舶进入自由度,两岸间允许航运企业互设机构将是必然发展趋势。

  阳明海运董事长卢海峰则表示,从企业管理角度看待2008年两岸直航协议签订。我们企业最担心的是环境的不确定性,两岸直航,大家都了解大陆市场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因为这个协议签订,所以让我们消除了一些经营环境的不确定性,这样我们就从协议签订开始,可以安定在大陆做投资、业务拓展。另外通过两岸直航协议签订后,因为两岸直航不需要靠第三地,更能节省时间、能源。

  卢海峰表示,未来的商机方面,两岸业者过去在集装箱的合作,我赞成魏船长的提议,物流业我们可以加强合作,甚至可以扩大到散装的业务来合作。大陆的国营企业可以跟两岸运输业加强合作。两岸业者我们负起一个世界地球村责任,对环保科技的技术合作,包括未来环保船的设计、环保码头设计、研发及经营,我们很盼望两岸业者能够互相做管理、经验交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