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忆如:两岸签ECFA商机处处在 带来三个好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刘忆如:两岸签ECFA商机处处在 带来三个好处
2010年04月11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1日电 中国信托首席顾问刘忆如在11日下午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两岸企业家圆桌会议:两岸签订ECFA后的商机”分论坛上表示,ECFA给两岸经济带来商机处处都在,两岸签ECFA有三个好处,并且会经得起带来的挑战。

  刘忆如表示,所谓的商机是什么?商业的机会从何而来?这个机会其实来自于开放。最主要ECFA所能带给两岸的是开放,所以商机从哪里创造出来?就是从开放。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看到商机是处处都在。所谓ECFA真正能够对两岸造成的贡献,这条路开了,上了轨道之后,其实各个市场的参与人士,不管企业也好、个人也好,就能够顺利走上这条路,所有商机会随之而来。

  两岸都体验过开放带给我们的好处。ECFA有三个:第一,商品跟服务贸易业进一步开放。这个方面大家谈了很多。第二以及第三是ECFA的内涵是在于投资保障协定以及制裁权的加强。这个所保障的不是光是两岸互相投资或者贸易往来安全性,其实真正保障因此在台湾和中国大陆各有优势的时候如何吸引国际资金,能够透过非常有保障的方式因此可以运用台湾优势及大陆的优势。

  今天面对ECFA,有很多人有很多担忧,担忧就是说经得起挑战吗?从过去来看,两岸没有问题,可以经得起挑战。大陆不管在人才、资本市场、国际竞争平台,这些都让台湾有一些疑虑。台湾过去8年表现也许不像以前那么亮丽,可是台湾有没有优势?当然有。台湾有创意、活泼、多元的文明,在研发、设计、营销、管理、科技方面都非常领先。除了这个之外,台湾的会计、法律、教育、公司治理、环保、医疗这些方面,台湾的软实力其实是非常坚强。所以我相信各有各的优势的时候,通过我们ECFA,两边一定能找到优势互补,两边都能长足进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