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汉民:“绿色复苏”应成国际盛事的转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周汉民:“绿色复苏”应成国际盛事的转折
2010年04月11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1日电 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周汉民在11日下午举行的“电视论坛:在博鳌看世博”论坛上表示,“绿色复苏”不仅是一句口号,应该成为重要的国际盛事,尤其是博鳌为转折。我们博鳌论坛谈到的是危机之后的复苏,上海世博会同样如此。

  周汉民表示,今天从博鳌看世博作为最后一场,重要意义就在于如何博鳌承载的使命向上海世博承载的使命发散、推移,发扬光大。因为我从博鳌论坛的主题,龙永图秘书长所提出的“绿色复苏”看到,“绿色复苏”不仅是一句口号,应该成为重要的国际盛事,尤其是博鳌为转折。我们博鳌论坛谈到的是危机之后的复苏,上海世博会同样如此。2008年9月开始的经济衰退,在10个月之后的今天,危机基本见底,但复苏需要漫长的过程,但上海世博会就是凝聚信心的盛事。

  周汉民表示,我很赞成绿色复苏,因为这一次金融危机和衰退要走上漫长的复苏之路,而复苏既长期又强劲,必须有一个背景,而这个背景我们迎来了又一次科技,过了五百年,我们经历了几次科技革命,十六世纪、十七世纪的论证,他们在物理学、天文学有重要的论述,以及第二次科学革命是爱因斯坦的论述,都促进了三次技术革命,分别是蒸汽、电力和电子革命,今天的节目从博鳌同样扩散到无国界的疆界,原因是电子带来的机会。而这场绿色革命,我们要强调低投入、低排放,高效率、高效能,高效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