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回应质疑:地产酒店业务本是中粮主业之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粮回应质疑:地产酒店业务本是中粮主业之一
2010年04月12日 06:5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天,中粮集团《2009年社会责任报告》在北京发布。面对外界对于中粮不必退出地产业务的质疑,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表示,地产、酒店本来就是中粮的主业之一。

  去年中粮集团资产总额、利润总额、纳税总额均创历史新高峰。截至2009年底,中粮集团粮油加工量超过1600万吨,构筑了保障粮食安全的坚实基础。

  报告显示,2009年,中粮集团农副产品收购支出总计266.5亿元,涉及农户、果农和奶农共460万户。去年中粮集团在全产业链各个环节增加环保投入,全年环保投入超过2.5亿元,万元增加值综合能耗为1.528吨标准煤,比2005年下降51%;万元产值能耗为0.46吨标准煤,比2005年下降41%。

  国资委上月“下令”,要求78户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退出地产业。另外16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仍可继续经营地产业务,中粮集团为其一。

  由于外界对于中粮旗下地产酒店业务“幸免”颇有质疑,于旭波当天表示,地产、酒店本来就是中粮集团的主业之一,今后中粮还将在这方面寻找合适的资源进行进一步的整合。

  于旭波表示,占集团资产25%的地产、酒店业务是作为集团战略资产管理的,它们的主要功能是向集团核心主业——占集团总资产75%以上的粮油食品业务输送现金流,支持发展。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当天在发布会上也指出,央企最大的社会责任是做大做强,而金融危机中没有一个央企倒下就是对社会稳定做出的最大贡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