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国外贸月度逆差上半年将成常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务部:中国外贸月度逆差上半年将成常态
2010年04月16日 09:0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的对外贸易月度逆差会成为常态。在外需持续不振的情况之下,保持出口稳定增长仍然是商务部当前的主要任务之一。

  姚坚说,3月份出现逆差是去年以来贸易顺差持续收缩趋势的延续,内外经济复苏的差距会持续,所以今年上半年这种月度进出口在平衡点的状况将是常态。中国去年贸易顺差占GDP的比重是5.7%左右,预计今年会在3%到4%的水平,表明贸易平衡状况进一步得到改善。“预计贸易顺差在去年减少1000亿美元的基础上,今年会继续减少1000亿美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