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潮州特色产品北京"赶大集" 两地联手拓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潮州特色产品北京"赶大集" 两地联手拓市场
2010年04月16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潮州4月16日电(李怡青 陈妍 蔡佩强)笔者从广东潮州市政府举行的新闻通报会获悉,为实施“广货北上”战略,北京市将与广东省联手开拓内需市场,于5月9日—19日在北京蓝岛大厦联合举办广东(潮州)赴北京商品大集活动。富有地方特色的潮州特色产品将代表广东产品赴北京展示其特有的风采和魅力,满足北京市场的消费需求。

  据介绍,这次经贸活动主办单位为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和潮州市人民政府,协办单位为北京广东商会、天津广东商会。本次经贸活动是广东省打响2010年“广货北上”的第一炮,也是潮州特色产品首次代表广东产品到国内中心城市举办展销活动。

  广东潮州市是著名的中国瓷都,获得中国婚纱晚礼服名城、民族民间艺术之乡、中国第一食品名镇、中国不锈钢制品之乡等称号。

  据潮州市副市长卢淳杰介绍,潮州特色产品之所以能够代表“广货北上”,主要是因为潮州市历年来在外地办展的优秀表现以及“潮货”以日用消费品为主,贴近大众消费的特色。

  此次活动,销售方式采用批零结合,以零售为主,同时注重洽谈订单、发展连锁和代销代理等各种销售形式。潮州市将严格筛选该市陶瓷、服装、电子、食品、不锈钢制品、鞋业、水族器材等七大特色产业40多家骨干企业参加,参展企业都获得国家级或省级以上名牌名标,集中反映潮州特色经济的整体风貌和水平。

  在商品大集启动当日,潮州市还将与北京市部分企业进行签约合作仪式,目前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约有20个,涵盖该市七大特色产业。

  此次经贸活动,广东与北京跨地区合作,创新了合作方式。北京市将为参加展销活动的企业提供免租金的商场内部销售场地共2000多平方米,潮州市则免费为参展企业搭建货架等环境设置,参展企业只需承担货物运输费用及自身的食宿,这种“政府搭台”方式,极大地吸引了企业的参与。

  近年来,潮州市重视开拓内销、扩大内需,在国内的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许多主要城市,分别独立举办大型展销会,通过为企业搭建开拓市场的平台,有效地提高“潮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扩大了“潮货”在国内外市场的占有率。(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