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公布首季贷款投向 房贷同比增逾四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行公布首季贷款投向 房贷同比增逾四成
2010年04月21日 07: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央行20日发布的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报告显示,货币信贷增长正逐步向常态回归,金融市场运行平稳。其中,“三农”、小企业、西部地区的一般性贷款增加较快,有效地满足了实体经济的需要。

  房地产贷款新增8457亿元

  一季度,主要金融机构及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和城市信用社房地产人民币贷款新增8457亿元,季末余额同比增长44.3%。统计显示,房地产类贷款新增占比约为一季度各项贷款新增额的34.4%。比去年上年高12.6个百分点。据了解,3月份,房地产贷款增长较1、2月份有所放缓,但仍明显高于同期各类贷款增长速度。

  数据显示,一季度,个人购房贷款新增5227亿元,季末余额同比增长53.4%,比上年末上升10.3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贷款新增3207亿元,季末余额同比增长31.1%,比上年末上升0.5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预期,在新的房贷政策开始执行之后,预计二季度房贷增长将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

  基础设施中长期贷款回落明显

  随着对政府融资平台项目贷款的从严管控,央行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基础设施行业中长期贷款增速回落较快。主要金融机构基础设施主要行业本外币中长期贷款新增7108亿元,较上年末下降9.7个百分点。其中,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同比增长56.5%,比上年末下降28.7个百分点;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同比增长33.0%,比上年末下降7.1个百分点;水电气的生产和供应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1.7%,比上年末下降3.2个百分点。

  实体经济获得较好信贷支持

  尽管一季度新增贷款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扣除票据融资后,一般性贷款增加3.23万亿元,同比多增1289亿元,能够有效满足实体经济的需要。

  数据显示,一季度,全部金融机构人民币个人消费贷款新增5725亿元,同比多增3698亿元,余额同比增长57%,信贷投放在拉动消费、扩大内需方面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小企业贷款增速继续高于大型企业。一季度末小型企业贷款余额6.3万亿元,同比增长23.9%,较中型企业高1.6个百分点,比大型企业高6.5个百分点,结构上继续改善。

  此外,西部地区贷款增速高于中、东部地区。一季度,东、中、西部地区分别新增各项贷款17876、4684和5350亿元,季末东、中、西部各项贷款同比分别增长23.8%、23.0%和29.6%,西部贷款增速分别比中、东部高6.6和5.8个百分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