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猪肉价格止跌了 业内人士称是阶段性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东省猪肉价格止跌了 业内人士称是阶段性反弹
2010年04月21日 14:05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20日从省商务厅了解到,4月9日至16日,全省规模以上定点屠宰企业生猪收购均价为9.5元/公斤,白条肉批发均价为13.01元/公斤,较上周分别上涨3.26%和1.88%。业内人士分析,反弹只是阶段性的,不能说肉价现在止跌了。

  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分析师李守远介绍,由于前段时间肉价连续下跌,养猪户急于抛售,使得山东省不少地方生猪出栏量和存栏量下降,由于供应量减少,因此价格出现了短期的小幅反弹。此外,为应对猪肉价格持续下跌的局面,前段时间,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和财政部等各部委联合启动了中央冻肉收储,政府调控给肉价带来了利好。

  但是,李守远同时表示,这种反弹只是阶段性反弹,不会持续很长时间,更不是说现在猪肉价格就止跌了。目前虽然山东不少地方的生猪存栏量和出栏量有所下降,但从全国来看,存栏量依然很大,整个行业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尤其是7、8、9月之后生猪集中出栏,供应量还会大幅增加,估计届时肉价仍将面临低谷。预计10月之后,肉价会缓慢上升。记者李岩侠 崔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