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爱护地球母亲 畅享有机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界地球日:爱护地球母亲 畅享有机生活
2010年04月21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当各大国际会议开始关注地球“健康”、探索绿色经济,当“地球一小时”吸引越来越多的世界城市参与,4月22日第41个“世界地球日”的到来,又一次唤起了人们爱护地球母亲的拳拳之心。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践行环保责任并不遥远,或许可以从改变日常的生活习惯和消费习惯开始——和绿色有机走得更近一些。

  有机,成就绿色地球

  在“地球日”的诞生地纽约,每年的“世界地球日”这一天,人们纷纷走上街头,用发放有机食品等方式宣传环保。在我国,近年来不断涌现的“乐活族”、“宅养族”即是坚持有机生活的代表。他们除了穿棉麻衣物、少开车外,最显著的特征之一莫过于选择有机食品。有机食品也叫生态食品或生物食品,与普通食品的生产过程不同,有机食品的生产需使用天然物料,提高农场内及其周边的生物多样性,能有效保护地球生态环境的平衡。

  以通过了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的特仑苏有机奶为例,为了保证其“完全天然”和“全程无污染”,它的专属有机牧场完全封闭,杜绝任何人工和工业污染,牧场内只允许施有机农肥,以保护牧场的原始生态环境。这里土壤丰厚,蕴藏着多种矿物质及微量元素,燕麦和牧草也天然有机,是按有机牧场最高标准建设、并获得国际有机认证的奶牛养殖基地。选择有机食品,即是从身边细节开始有机生活,为绿色地球贡献一分力量。

  有机,加分健康生活

  有机,不仅是关爱地球的方式,更是关爱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有机食品虽然价格稍贵,但相比于无公害食品和绿色食品,它位于安全食品“金字塔”顶端,其认证管理机构、生产环境、生产过程控制及生产加工标准方面都有着非常严格的限制,更有益健康。《据周日泰晤士报》报道,为期四年、耗资1200万英镑的有机研究项目表明,有机蔬菜和水果中含有更高的有益矿物质。同时,研究人员在有机和非有机地块上分别饲养奶牛,他们发现有机奶牛所产牛奶中的抗氧化剂含量比常规牛奶高出90%。

  作为有机食品中普及率最高的有机牛奶,其饲养方式、牧草和牛奶处理都有严格要求。如连续四年特供博鳌亚洲论坛的特仑苏有机奶,其奶牛是精选自五大洲的优良乳牛种群,奶牛食粮是精选自12国的优质牧草,最大限度地保存了天然营养成分,是中国第一款真正意义的有机奶,它所倡导的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也广为称道。

  关爱地球的“健康”,也关爱自己的健康。关心环境生态,就等于关心自己。当每个人都能与地球和谐共处,环保、健康、乐观的生活方式,大概就可实现精神层面的另一种满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