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玉树灾区物价相对稳定 已恢复供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发改委:玉树灾区物价相对稳定 已恢复供电
2010年04月21日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21日电 (黄瑞)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副局长魏贵军21日在此间表示,目前玉树灾区群众所需生活必需品,以及建材、药品等救灾物资价格相对稳定,总供电已达灾前水平,能基本满足救灾和安置用电需要。灾区汽柴油的库存量较高,没有出现趁灾害之机哄抬价格的行为。

  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举行玉树设施修复及应急保障情况发布会。魏贵军在会上表示,玉树州市场尚未恢复,全州主要生产资料和生活资料需从西宁和周边临近省份调进。从监测情况看,西宁及周边地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整体充足,价格基本平稳。

  魏贵军说,发改委将落实对运输救灾物资车辆免收通行费政策,对灾区生活必需品价格进行巡查,以保证灾区物价稳定。为保证灾区群众粮食供应,发展改革委会同财政部、粮食局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向青海省无偿调拨6748.8吨中央储备稻谷和国家临时存储小麦。

  商务部还将向灾区调运方便面、饮用水、火腿肠、盒装牛奶、应急灯、棉衣、棉被等生活物资,在灾区增设临时销售网点、帐篷商店和流动售货车,保障灾区商品供应。

  魏贵军还表示,截至21日8时,玉树县受到地震损坏的2条35千伏线路、9条10千伏线路全部抢通。抵达灾区的应急发电设备总容量超过8000千瓦,加上恢复的电网供电能力,总供电达到灾前水平。抗震救灾应急指挥中心、玉树机场、州医院等重点用电区域已恢复正常供电。玉树县因地震停运的4座太阳能光伏电站,经抢修已投入运行。

  此外,目前玉树地区汽柴油库存处于较高水平。玉树机场、西宁机场的航空煤油库存达满库存状态,并有部分资源待卸。截至4月20日14时,共有4494吨油品运往灾区。灾区基础设施保障和生产恢复组明确由国内两家煤业公司每天向灾区分别供应100吨和600吨煤炭,现已开始供应。地震前玉树地区煤炭需求约每年三万吨,折合约每天一百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