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计划6年内投入100亿 发现9万亿矿产资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河南计划6年内投入100亿 发现9万亿矿产资源
2010年05月01日 17:0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50分报道,河南省与国土资源部合作,计划在6年之内投入100亿元,发现价值超过9万亿元的矿产资源。现在矿产资源的勘查程度较高,应该说新发现地表矿的可能性较小,这个找矿目标是否能够实现。

  就目前情况来看,地质找矿的难度越来越大,尤其是深部矿、隐伏矿找矿的难度大,还没有形成较成熟的技术方法。但是河南省国土资源厅新查明全省主要矿产资源储量为:煤炭9亿吨,铁矿1亿吨,铜矿8亿多吨,铅锌矿82万吨,铝土矿近亿吨,钼矿71万吨。

  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郭公民说,去年河南全省通过各种投资渠道投入各类地质勘查项目资金10.66亿元,较2008年增长77.7%,勘查投入主要集中在煤炭、铝土矿、金矿、铅锌矿、钼矿和铁矿等重要矿产上。不菲的投入换来的成果也很可观:全省新发现重要矿产地29个。其中,光山县发现特大型钼矿床1处,这个矿床的发现,使大别山地区有望成为我国新的“钼都”。也就是说河南矿产资源还是比较丰富,可以支撑新的找矿计划的实现。

  并不是说找到的矿都可以立即开发利用。比如:有的资源埋藏得太深,目前的技术还不能将它们充分开采出来,强行开采反而会造成资源浪费。郭公民就告诉记者,河南省在找矿的同时,也要开展矿产资源储备。对国家出资形成的重要矿产地、处于禁止勘查与禁止开采地区的矿产地、技术条件不成熟以及开采不经济的矿产地和需要进行总量调控的矿种涉及的矿产地等,都要有序纳入省重要矿产资源储备。

  目前,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已经编制完成了地质找矿的总体方案。方案确定的找矿计划是“6139”,就是在6年时间内,国家、地方各级政府投入并引导带动社会各界投入全省矿产勘查资金100亿元,累计查明矿产资源价值不低于3万亿元,发现矿产资源价值不低于9万亿元。 记者翁春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