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深恋”修成正果 银保混业经营迈出实质一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平深恋”修成正果 银保混业经营迈出实质一步
2010年05月05日 08:49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刚刚发布延期“股份购买协议”一周后,中国平安收购深发展就迎来了“获批”的好消息。昨日,中国平安和深发展双方发布公告表示,中国平安收购深发展已经获得各监管部门批准,这意味着银保混业经营将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去年6月12日,中国平安与新桥投资签署《股份购买协议》,将购买新桥投资持有的深发展5.20亿股股份,占深发展总股本的16.76%,收购协议截止日为2009年12月31日。由于双方交易复杂,需要多个监管机构审批,去年12月底和今年4月底曾两次发布协议延期公告。在发布延期收购公告一周后,双方收到了获批的好消息。

  公告表示,证监会已核准中国平安向新桥投资定向增发近30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新桥投资以其所持有的深发展5.20亿股股份作为支付对价。此前,银监会和保监会也原则同意中国平安旗下平安人寿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认购深发展股份的股东资格,以及中国平安受让新桥投资持有的深发展股份的股东资格。

  由于中国平安原本就已直接和间接持有深发展总股本的4.68%,收购交易完成后,中国平安将持有深发展近30%股权,成为深发展第一大股东。

  “平安收购深发展后,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大型金融控股集团。”一位行业分析人士指出。

  此次中国平安如愿收购深发展,将促使平安内部在保险和银行的相互合作上匹配度更高,为银保股权合作翻开新的一页。一位券商分析师则认为,中国平安已建立起强大的交叉销售平台,有深发展的加入,未来其保险业务有望超过寿险老大中国人寿。

  “平深恋”经过漫长的10个月终于修成正果。下一步中国平安旗下平安银行与深发展如何合作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据了解,深发展和平安已签署初步框架协议,明确表示两行合并。此前有媒体还披露,平安已有一名财务总监入驻深发展总行办公。

  “中国平安将与新桥投资以及其他有关方面一起,认真履行相关合约,完成股权转让的相关手续。同时也将积极努力,推动深发展定向增发项目的顺利进行,创造互利多赢的局面,完成整个交易。”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盛瑞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与此同时,深发展相关人士昨晚对外表示,该行非公开发行的股东资格和非公开发行计划目前获得银监会的原则同意,是该行公开发行补充核心资本的重要一步;随后该行会进一步积极推进其他相关工作,希望尽早完成非公开发行工作,以充实该行资本。

  深发展近日发布的季报显示,一季度末深发展的资本充足情况捉襟见肘,资本充足率为8.66%,核心资本充足率为5.46%。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