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欲与世界银行就城乡统筹加深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庆欲与世界银行就城乡统筹加深合作
2010年05月05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5月5日电 (记者 郭晋嘉)重庆欲与世界银行加深在城乡统筹方面的合作。重庆市副市长周慕冰5日在此间称,今年该市城乡统筹发展将主要集中在廉租房建设、农村金融改革、户籍制度改革和商贸流通改革四方面,重庆市政府愿意在这些方面与世行加深合作。

  周慕冰当日在会见来访的世界银行东亚及太平洋地区副行长亚当斯时透露,今年该市将大规模建设廉租房,三年内当地将建成2000万平方米廉租房今年要完成500万平方米;重庆户籍制度改革也将持续推进,让农民工进城后享受与城市居民同等权利和待遇;当地农村也将进行金融体制改革,重庆市政府将在农民用宅基地、承包地和林权作抵押向银行贷款方面作改革和探索,希望让农民手里的财富流动起来;重庆还拟进行商贸流通改革,该市正在渝东南和渝东北大力倡导农民发展养殖业增加收入,因此商贸流通方面亟待改革,打通农民售卖养殖产品的渠道。

  亚当斯说,此次来渝他走访了之前世行与重庆合作的污水处理厂项目,感觉成效显著。世界银行近来也在城乡统筹方面进行过不少研究,希望世行的研究结果能对重庆的城乡统筹改革发展提供帮助。他表示,在返回华盛顿后,他将向世行行长汇报双方合作取得的成果,也很期待重庆刚与世行谈判的项目能尽快在世行董事会获得通过顺利实施。

  利用世行贷款8400万美元建设重庆统筹城乡发展与改革试点项目于4月28至29日在世行总部谈判,项目共包括城镇基础设施平台建设类、农民工就业能力提升类、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类和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类;利用世行贷款2400万美元的扶贫第五期项目也于近期完成项目谈判。双方以“改善基础设施、发展基础产业和提高人的基本素质”为重点,探索新阶段扶贫开发与城乡统筹相结合的中国农村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新路子。

  截止2010年3月31日,重庆利用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共计29个,累计签约近9亿美元,实际利用贷款约6亿美元、债务余额近3亿美元。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