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完善粮食应急保供预警体系 打击囤积居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盐城完善粮食应急保供预警体系 打击囤积居奇
2010年05月05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盐城5月5日电 (记者 于从文 王慧)针对当前粳稻、粳米市场价格持续上涨,并处于高位运行的态势,江苏盐城市粮食局积极完善粮食应急保供预警体系,防止因粮价波动出现粳米市场供应脱销断档,维护粮食市场秩序。

  当前盐城粮食市场粳稻、粳米市场价格持续上涨,并处于高位运行的态势。据价格监测部门监测数据显示,4月底全市普通粳稻平均收购价从年初每斤1.10元涨至1.45元,最高达1.48元;普通粳米零售价年从初每斤1.60元涨至2.08元,最高达2.10元。

  盐城市粮食局积极完善粮食应急保供预警体系,积极加强行情监测。在原有市场监测网点的基础上,新增涉及北粮南运的江苏北大荒米业有限公司,要求各测报点及时、准确上报粮食市场信息,为政府部门迅速作出快速反应,实施调控提供决策依据。全市择优选定了设施好、实力强、信誉高的13个大中型粮食加工和20个购销经营企业作为应急保供点,遇到突发情况将按规定程序动用储备粳稻,及时组织加工、调运和销售,以平抑粮价,稳定市场。粮食部门同时联合工商、质检等部门加大对粮食经营者从事粮食收购、储存、运输活动特别是政策性粮食的监督检查,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借机涨价等不法行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