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管理理念需从“宽进严出”转为“均衡管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汇管理理念需从“宽进严出”转为“均衡管理”
2010年05月10日 10: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副司长孙鲁军8日表示,目前资本项目管理仍然是有效的,但资本管理难度越来越大。中国从外汇短缺国家转变为外汇比较充裕的国家,新的外汇收支形势客观上要求改变“宽进严出”外汇管理理念,对跨境资金流出入实行“均衡管理”。

  孙鲁军在第六届中国金融改革高层论坛上表示,资本项目管理避免了短期资本急剧大规模流出流入,但资本流动的多样性和复杂性也决定了资本管理难度越来越大,在这一情况下,资本管理的有效性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有所下降。

  孙鲁军表示,2009年,我国出口和进口规模分别达到1.2万亿美元和1万亿美元。对外直接投资累计2200多亿美元,大规模跨境贸易、投资和个人活动,导致跨境外汇收支急剧增长,目前参加国际收支申报企业约80万家左右,国际收支交易额超过4.5万亿美元,较1982年增长了81倍。在这一情况下,要进一步转变管理理念,进一步推进外汇管理体制改革。(任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