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纲:经济不会二次探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樊纲:经济不会二次探底
2010年05月11日 07:57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9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在广州出席“湘财证券资本市场趋势论坛”时分析,目前世界经济不太稳定,在一个比较低迷的状态下,股市、汇率的波动都是很正常的。经济复苏之路是不平坦的,但不会出现二次探底。

  樊纲对目前全球的经济情况和中国宏观经济走势作了深入的分析。他认为,最近欧洲暴露出的问题确实很多,但冲击力度还是有限,和美国金融泡沫的冲击力不可同日而语。

  在谈到最近被热议的楼市和股市时,樊纲表示,今年A股号称是世界上最坏的股市,有最好的时候就有最坏的时候,这是正常的。中国经济的基本面还是很好的,中国房地产是有问题,但防火墙还在,多数老百姓、投资者或者投机者买房的钱,都是自己的钱,即使房地产泡沫爆破,也不会对经济体产生很大的危机。越早采取措施,泡沫越小,付出的成本代价也越少。记者 杨鉴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