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拟5月份起对央企并购进行专项检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资委拟5月份起对央企并购进行专项检查
2010年05月11日 09: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10日从国资委了解到,为推动央企进一步规范并购行为,加强风险管控,国资委拟于5月份起对央企对外并购事项进行专项检查。

  根据国资委定义,对外并购是指取得其他企业实质性控制权的经济行为,不含国资委主导的央企间并购、国资委批准的无偿划转、企业对外非控股性投资以及集团内部企业之间的并购行为。

  在这份名为《关于开展中央企业对外并购事项专项检查的通知》中,国资委详细列举检查的各项要点,包括央企并购是否有利于突出主业,是否存在投机性并购事项,是否按国家有关投资管理规定履行相关报批程序,其中尤其关注非主业并购和境外并购活动是否按规定报国资委审核或备案,重点关注并购价格高于评估价格的情况。央企并购后的资产质量及并购风险等问题也受到了关注。

  据悉,此次检查范围为2004-2009年中央企业及其子企业对外并购情况,整个检查共历时四个月,今年5-6月央企将进行自查,7月份国资委监事会将选取重要并购项目深入检查,8月份监事会将组织若干专项检查,重点抽查部分央企。(记者 张牡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