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警惕国际游资控制农产品价格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人士:警惕国际游资控制农产品价格
2010年05月11日 10:46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蒜也好、绿豆也好,国内部分农产品价格暴涨,主要是国内一部分游资借‘干旱’的名目炒作而已。”北京东北艾格农业咨询有限公司的分析师马文峰认为,除了干旱等气候原因外,大量游资涌入农产品市场才是涨价的根本推手。而马文峰认为,这些游资的到来使得部分农产品价格虚高,消费者成为最终的买单者。

  对于马文峰的说法,辽宁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林木西认为,国内的游资有多少进入了农产品市场他不了解,但他一直在关注着来自国外的游资。“国外游资涌入农产品市场更为可怕,他们会通过控制农产品市场而实现垄断价格的目的,从而扰乱供求关系,这是我们格外需要警惕的方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