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铁数策齐下力助云南灾区劳动力转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昆铁数策齐下力助云南灾区劳动力转移
2010年05月11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5月11日电(张丹 杨云 王敏)记者今日从昆明市铁路局了解到,该局采取多项措施保证云南省劳动力的顺利输出,截至目前,已累计安全运输外出劳务人员202批次共计16402人,为旱灾期间灾区群众外出务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百年一遇的旱灾已导致云南16个州市2500多万人受灾,800多万群众饮水困难,农业生产更加难以开展。云南省在指导帮助灾区群众抗旱自救的同时,提出了“农业损失劳务补”的指示精神,要求今年要累计转移劳动力710万人,从而确保完成全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8%的目标。

  今年3月以来,随着务工人员的集中出行,昆明至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客流持续在高位徘徊,旅客发送量同比增长84%以上,广州方向更是增幅达120%。

  面对持续增长的务工客流,昆明站每天派专人三次开展客流调查;延长窗口售票时间,增设了农民工团购受理窗口;24名机关干部组成6个小组支援售票工作,抽调售票速度快的党员负责24小时不间断窗口售票工作,缩短旅客排队时间;在候车室专门开设农民工绿色通道,采取指定专人引导、提供专用候车区域、优先检票进站上车等措施,确保劳动力顺利、快速的输出转移。(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