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借CEPA框架加快惠港服务业合作步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惠州借CEPA框架加快惠港服务业合作步伐
2010年05月14日 0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州5月13日电(古繁颖 黄济舟)经过改革开放30年的发展,惠港两地已有较大规模的经济合作。5月13日,多位来自国家发改委与全国著名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广东惠州市,就惠港服务业合作相关事宜进行研讨。

  目前,香港已成为惠州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在惠州正常运作的港资企业达3000多家。

  暨南大学特区港澳研究所所长冯邦彦指出,金融业是粤港服务业合作中最具互补性的产业。香港是最发达的国际性金融中心之一,惠州可依托其产业优势和比邻香港的地理优势,促进惠港合作发展。他说,未来“大珠三角”方面,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定位于高端资本市场服务;深圳作为高新技术研发基地,成为创业投资风险基金的中心;而惠州则扮演金融后台服务业的角色,提供功能和支撑。

  据了解,从前由于惠州市金融服务业功能未完善,不少港资企业贷大额款项要到广州、深圳等城市,给不少投资者带来不便。今年4月20日,首家进驻广东惠州的港资银行东亚银行惠州支行正式营业。作为惠港合作向金融领域的一次深化,内地港企融资难问题有望解决。

  冯邦彦建议,惠州可多引进香港金融机构,例如港资银行、证券公司等,共同构建“金融合作区域”。大型金融机构入驻惠州后,投资者就能直接在惠州办理业务。在为投资者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将吸引更多大企业到惠州投资。

  惠州市发改局局长胡建斌表示,近年来,惠州市一直致力于推进惠港服务业的合作,现正与香港的汇丰银行、恒生银行积极沟通联系,目前对方已初步达成落户惠州的意向。胡建斌认为,随着惠港澳经贸关系日益密切,未来,对物流、会展、信息等服务行业的需求会越来越大,加快惠港服务业合作步伐将具有重要意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