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创历史新高 黄金投资再次成为市场焦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金价创历史新高 黄金投资再次成为市场焦点
2010年05月14日 08:55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足金饰品价格一天就涨了19元,而且黄金既能保值又能抗通胀,长期看还得涨,想买就得趁早。”昨日,记者走访京城某黄金卖场时,销售人员如此说道。随着国际金价创历史新高,国内金价也随之飙升,黄金投资再次成为市场焦点。

  “现在黄金价格天天上涨,今天就比昨天高了2元,很多人在3月份买的黄金,现在1克就赚16元,200克就是3200元,如果明天再涨2元,就又多赚400元。”某黄金卖场营业人员向咨询投资金条的顾客介绍道。

  记者注意到,虽然目前金价已处于历史高点,但市民的购买热情依旧不减,一位老年顾客当即掏出了5万多元,购买了200克投资金条。

  不仅投资金条、黄金饰品销售情况有所升温,各商业银行推出的纸黄金、黄金(T+D)等业务也是日渐火爆。在某银行网点,原本大力推荐基金的客户经理已经转而向投资者介绍起纸黄金。

  而在近期政府对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断趋紧、股市一路震荡下挫之时,许多房虫、股民都转炒黄金。“最近买纸黄金的客户数量至少增长20%,而且几乎每天都有投入上百万元的大户,与以往纸黄金客户弄几万元钱‘玩玩’的性质有很大区别。”该客户经理透露。

  经过此前连续上涨,昨日,伦敦现货金呈现调整势头,跌幅约0.5%。国内金市表现依然抢眼,上海黄金交易所Au(T+D)、AU9995和AU9999现货金品种均小幅走高,沪金期货也是全线飘红。

  东证期货研究所分析师李茉表示,黄金短线虽有技术性回调压力,但在欧洲债务危机引发的避险情绪,以及全球市场流动性过剩导致的通胀预期支撑下,未来金价上涨仍是大概率事件。

  另一方面,截至周三收盘,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量已上升至1209.50吨,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7.35吨,增幅为1.46%。本周前三个交易日,该ETF已经增仓21吨。机构对黄金未来的看好程度可见一斑。

  虽然黄金后市仍有冲高潜力,但投资黄金风险同样值得警惕。业内专家建议,黄金作为一个投资品种,不可能保证只赚不赔,投资者不仅仅要看到黄金市场的投资机会,也要注意到其中的风险,不要盲目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商场及金店销售的黄金多以工艺金和首饰金为主,虽有一定的保值增值功能,但不能完全作为投资再销售,消费者购买时应量力而为。“一般来说,投资实物金都存在变现难的问题,因此,回购条件应是投资者选择实物金时必须需要考虑的因素。”李茉提醒道。另外,国内黄金价格的涨跌主要受国际环境的影响比较大,而国内投资者在信息的获取方面会比较滞后,也很难了解全面,初次涉足黄金理财的投资者要谨慎进入。就短线来看,黄金价格会有一个回调,投资者可以考虑分批建仓的思路,均衡成本。记者 孟凡霞 周科竞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