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囤积炒作致三七疯涨 已对经销商提告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发改委:囤积炒作致三七疯涨 已对经销商提告诫
2010年05月14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受干旱气候的影响,山东以及北方各省的产自西南地区的三七、胖大海、金银花等中草药价格暴涨,山东邹平县三七的价格已涨至每千克500元,是春节前的10倍。 中新社发 董乃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负责人就当前价格形势答记者问。在回应近期三七等中药材价格大幅上涨的问题时,该负责人表示,三七价格上涨不排除有人借机恶意炒作、囤积居奇,广东、云南等省物价局已经对主要经销商和生产企业提出告诫。

  此前据媒体报道,由于云南连续干旱,导致三七产量受到严重影响。三七价格从去年八月的每公斤80元涨到440元,不少药房也相继提高了三七的价格。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负责人表示,从实地调查了解的情况看,这些商品的价格波动,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三七等中药材则是因为产地主要集中在西南一带,由于前期气候异常干旱,导致产量下降。

  该负责人还表示,也不能排除有人借机恶意炒作、囤积居奇。发改委对这些商品价格的异常变动高度重视,已经派出多个调查组,深入主产区和主销区了解相关商品生产、供应、流通以及价格变动情况。近期已经专门派人赴广东、云南,指导广东、云南两省妥善处理三七价格不合理上涨问题。广东、云南等省物价局已经约请三七的主要经销商和生产企业进行了谈话,提出告诫。

  该负责人强调,下一步,发改委还将指导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加强对出现异常波动或者可能出现异常波动的商品价格监测预警,及时采取相关措施,抑制个别品种价格的不合理上涨,依法打击恶意炒作和囤积居奇行为,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