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外贸四月转“逆” 结束连续十个月顺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河北省外贸四月转“逆” 结束连续十个月顺差
2010年05月14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5月14日电(记者 高新国)石家庄海关今日对外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河北省实现进出口30.9亿美元,其中出口15.3亿美元,进口15.6亿美元,结束了连续10个月的贸易顺差,实现逆差3276万美元。

  统计显示,今年前四个月河北省累计进出口114.2亿美元,其中出口60.7亿美元,进口53.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0%、33%和26.8%。在贸易市场方面,除韩国、俄罗斯及东盟市场表现强劲外,欧盟仍居河北省对外市场首位,而对美国进出口也继续回暖。

  钢材、服装和纺织品仍然是河北省的重要出口商品。由于全球市场的回暖引发需求扩大,1-4月河北钢材累计出口11亿美元,增长98.4%,增幅继续扩大。传统产业纺织服装出口也大幅增长,其中服装出口6.2亿美元,增长35%;纺织品出口3.5亿美元,增长43.4%。另外,以汽车为代表的机电产品出口和以太阳能晶片为代表的高新技术出口也呈现大幅增长。

  在进口商品方面,铁矿砂及其精矿和大豆仍占据河北省进口商品主导。今年前四个月,全省累计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2546万吨,占进口额的48%,而以大豆为主的粮食进口呈下降趋势。分析认为,由于去年上半年大豆进口价格大幅下滑,企业进口积极性高,导致库存量加大,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进口逐步收窄。另外,受季节因素影响,去年11月份到今年2月河北省大豆进口全部来自美国,现在美国的大豆已基本用完,而南美的大豆还没有完全下来,处于季节交替时期,影响了大豆的进口。(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