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海电煤需求加大 福建煤进口量增长近4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沿海电煤需求加大 福建煤进口量增长近4倍
2010年05月15日 2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5月15日电 (詹托荣 林同峤)今年前4月,福建省进口煤343万吨,同比增长3.9倍;价值2.9亿美元,增长4.7倍;进口平均价格为每吨84.7美元,上涨15.6%。

  15日来自福州海关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4月,福建煤进口来源地主要为东盟和澳大利亚。其中,自东盟进口煤209.9万吨,增长3.4倍,自澳大利亚进口67.7万吨,增长8.5倍,上述两地合计占同期福建煤进口总量的80.9%。

  福建煤进口的品种主要为烟煤,前4月共进口烟煤240.3万吨,增长7.4倍,占同期进口总量的70.1%;此外,进口无烟煤47.7万吨,增长25.8%,占13.9%。

  福州海关有关人士分析指出,自2009年底起,中国西南地区出现了罕见的大范围持续干旱,受此影响,云南、广西、贵州等西南五省区市水电发电量呈持续下降态势,其降幅已远超季节性因素影响的程度,水力发电量的下降已导致“西电东送”电量受到较大影响,甚至出现东部火电倒送西部的情况。目前,华南地区的火电机组负荷多处于高位运行,加上沿海多个省份预计今夏将出现较大规模的电力缺口,电煤需求进一步加大,从而刺激了煤的进口。(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