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在鸭绿江畔建产业园 非节能环保项目莫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丹东在鸭绿江畔建产业园 非节能环保项目莫入
2010年05月23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丹东5月23日电 (马悦)辽宁省丹东市在鸭绿江畔建起的临港产业园,与朝鲜隔江相望,享有辽宁沿海经济带的诸多优惠政策,对中外企业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该产业园严把项目质量关,非节能、环保的项目一律不得入内。

  丹东市副市长沙建业今日在接受辽宁“低碳经济,生态辽宁”记者采访团采访时表示,为了将丹东建成全国最美的边境城市,临港产业园从创建时起就严把环境准入关,对不符合产业政策的项目,一律不予审批,对高能耗、重污染的项目限制审批。

  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杭州一家上市化工公司,准备在这里投资10亿元人民币建酸性染料基地,经专家论证发现,其污水处理不能达标排放,会直接影响北黄海近岸海域水质及滩涂养殖业,污染生态环境,该项目直接被否没能进入产业园。该负责人说,被他们否决的项目不止这一个。

  已经入驻产业园的项目,还要进行严格的环评复查,有的企业没有通过环评,经整改仍达不到相关规定,最后只能是被逐出产业基地。

  丹东临港产业园规划面积97平方公里,主要包括丹东新区、仪器仪表产业基地、装备制造园、港口工业园、化学纺织工业园及丹东京阪神工业园、台湾工业园。从2009年5月开工建设到现在,签约企业已有243户,总投资达49亿元人民币,50户企业已开工投产。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