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6月是加息“最好时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学家:6月是加息“最好时机”
2010年05月26日 13:4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意志银行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昨日表示,5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预计会升至3%,因此6月份是加息最好的时间点,今年年底前还会有一到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马骏是在昨晚举行的“复旦兴业问学讲堂”上作这一表述的。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4日在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新闻吹风会上表示,总体来讲,中国是拥有13亿人口的一个大国,制定货币政策多数需要考虑的重点因素还是国内因素,国际因素也会对货币政策的决定有所影响,但是,这个影响往往是小于国内的因素。

  对此,马骏表示,中国已经出现负利率,周小川昨日表态隐含中国加息或许已经在政策的考虑之内。他认为,欧洲债务危机问题不会造成中国出口的二次见底,解决当前问题的根本在于解决资金成本问题。

  马骏指出,当CPI超过3%这个临界点时,加息才有足够的压力。马骏预计,5月份CPI会达到3%,而CPI数据会在5月底公布,因此下一个加息的最好时间应该是6月份。此外,CPI在今年第三季度会达到高点,而PPI还有两个百分点的上浮空间。

  4月份数据显示,CPI从3月份的年同比2.4%上涨至2.8%,而生产者价格指数则从5.9%进一步上扬至6.8%。(杨斯媛 尹璐 方夏)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