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钢材价格开始小幅回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河南省钢材价格开始小幅回落
2010年05月26日 15:05 来源:河南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中旬国务院房地产新政出台后,各地楼市出现价跌量缩态势,房地产市场再次出现观望等待现象,许多开发商放缓了在建项目或推迟项目的开工,钢材销售尤其是建筑用钢受到较大影响,价格持续小幅回落。

  据河南省商务厅监测, 5月上半月我省重要生产资料市场总体运行平稳,但价格有走弱迹象。从大类来看,煤炭、成品油价格略有上涨,钢材、化肥价格小幅下跌,水泥价格稳定。

  5月上半月全省钢材均价为4782元/吨,较4月下半月下跌0.49%。预计近期我省钢价将继续震荡走弱。

  受房地产新政出台后、房地产市场再次出现观望等待现象、许多开发商放缓了在建项目或推迟项目开工影响,我省水泥价格也面临一定压力。5月上半月我省水泥均价为270元/吨,与4月下半月基本持平。

  省商务厅分析,目前正值建筑行业施工旺季,水泥价格支撑明显。但国家紧缩政策和对房地产调控力度的进一步加大,可能导致固定资产投资和房地产开工放缓,水泥行业面临一定的压力。预计近期我省水泥价格仍将维持稳定态势。

  同时,煤炭价格上涨0.46%。

  省商务厅市场运行调节处有关负责人分析,随着夏季用电旺季的来临,动力煤价格仍有上涨空间。但紧缩政策和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可能导致固定资产投资放缓,钢铁行业增长受阻,对煤炭消费的支撑作用也将随之减弱,炼焦煤价格有回落的风险。预计近期我省煤炭价格以稳为主,波动空间不大。 (记者 齐亚琼 通讯员 刘成庄)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